2016年12月全意学联东北地区学联会议

2016年12月全意学联东北地区学联会议

2016年12月11日经过前期准备由帕多瓦学联组织筹划的全意学联东北地区学联第一次会议在帕多瓦召开。全意学联秘书处成员及帕多瓦学联主席鲁员豪主持会议,参会人员为:帕多瓦学联秘书长唐嫣亓、帕多瓦学联副主席伊力亚·努尔、乌迪内学联主席傅天行、乌迪内学联秘书长徐霖、维罗纳学联主席徐威、维罗纳学联副主席梁柱、维罗纳学联副主席王钰钦。威尼斯学联因故并没有代表参加会议,在会议结束之后由东北地区协调负责人转达会议内容。

 

会议内容:
 

1、再次明确了全意学联年度工作会议时提出的全意学联宗旨,学联是由学生学者自发组织的受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教育处监管的非营利性服务组织;各地区学联受教育处及全意学联的共同监管。


2、传达了全意学联秘书处会议的会议内容,宣布了详细的秘书处构成以及职责划分。在宣布秘书处拥有经费协助审批和学联日常及换届监督的权力后又确定了秘书处统筹各地区学联共同发展,帮助教育处和全意学联完善学联管理,更好的帮助留学人员的责任和义务。


3、正式成立了东北地区学联工作群,东北地区学联涵盖了威尼托大区和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大区内的所有大学联,学联,学联小组共计四个学联,分别为,帕多瓦学联,威尼斯学联,维罗纳学联,乌迪内学联。参会所有成员根据两个大区的实际情况确定了今后的大致发展方向并且确立了学联信息互通机制,让学联之间的交流沟通更多,为共同组织开展活动打下基础。


4、经过意大利南部地震,维罗纳女生自杀事件,罗马女生被抢劫遇害事件后响应教育处及全意学联的号召,成立了东北地区学联紧急事件应对小组。小组成员为东北地区四个学联的学联主要负责人,共计八名成员。各学联也成立自己的紧急事件应对小组,具体成员构成还在制定当中。紧急事件应对小组主要应对一切突发事件,做到紧急事态发生时可以最快的找到对应联系人,最快的开展组织工作,最好的保证留学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5、会议最后所有与会成员一起向张瑶同学默哀,对张瑶同学的不幸遭遇表示同情,对意大利糟糕的治安情况表示忧虑。警钟长鸣,东北地区学联也将留学安全宣传教育放到了工作的首位。


东北地区各学联会尽快落实会议内容,共同发展、共同进步;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与会人员合影从左至右:徐威、徐霖、伊力亚·努尔、唐嫣亓、鲁员豪、梁柱、傅天行、王钰钦


文:鲁员豪

图:徐威

分享文章:

全意学联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