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张瑶同学追思会-IN RICORDO DI ZHANG YAO

2016年12月张瑶同学追思会-IN RICORDO DI ZHANG YAO

12月12日中午,罗马国立美术学院举行遇难中国留学生张瑶同学追思会,共有400多人参加了追思活动。本次活动由罗马国立美术学院学生会(Consulta Degli Studenti Dell’Accademia Di Belle Arti Di Roma)、意大利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Unione Degli Studenti E Studiosi Cinesi In Italia)联合主办,由罗马国立美术学院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Associazione Degli Studenti Cinesi Dell’Accademia Di Belle Arti Di Roma)承办,由罗马地区学联、罗马地区各大学学联联合协办。

 

(在白布板写下了对张瑶同学的追思)

 

追思会上,罗马美院校长Tiziana D’Acchille女士首先代表学校向张瑶同学的不幸遭遇表示沉痛的哀悼,向张瑶同学的家人表示最真挚的慰问,同时也提醒所有学生务必保护好自己,校方将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张瑶同学的案件早日查明真相。

 

(献花、点蜡烛)

 

张瑶同学的父亲介绍说,高中的时候张瑶同学就想来意大利留学,张瑶同学是家里的唯一的孩子,考虑到安全方面的问题,起初的时候他是拒绝的,但是作为一位家长,帮助孩子实现梦想是父母的义务,没想到孩子来罗马留学却成了和家人永远的分别。张瑶同学的父亲提醒所有在场的学生,一定要向家人汇报罗马的真实情况,不要给家里的父母造成一种罗马很安全的错觉,少了唠叨却增加了危险。家长永远是孩子头上的伞,永远爱护、保护他们自己的孩子。最后,张瑶同学的父亲隐忍着悲伤向女儿道歉,为女儿送行,并说自己一定会努力坚持下去,希望警察早日抓住三名劫匪,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当父亲说出“爸爸对不起你”的时候,全场都流下了悲痛的眼泪。

 

全意学联在致辞中,对张瑶同学的离去表示沉痛的哀悼,对其家人表示深切的慰问!全意学联在得知张瑶同学失联之后,第一时间报告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教育处和领事部,并立即组织相关高校学联和部分留学生协助使馆、教育处展开紧急应对工作,同时协助联系张瑶同学的家人、大使馆、移民局、警察局和学校等各方,向相关人员反馈最新进展,可惜这些都未能及时找到张瑶同学并挽回她的生命。同时全意学联借此呼吁广大同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多和亲友保持联系,结伴低调出行,遇有突发情况时,要以确保生命安全为前提,保持冷静,稳妥应对,并及时与警察、使馆或学联联系。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教育处胡俊宏老师代表教育处向张瑶同学在遭受抢劫后不幸遇难表示深切的哀悼,并对她的家人表示亲切的慰问,同时感谢罗马美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张瑶同学失联后给予的关切以及在遇难后提供的帮助,请求校方及意大利高校系统与我们一起呼吁意大利相关方面,确保中国学生在内的所有在意留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12:39,恰逢张瑶同学失联整整7天,168小时,全场默哀一分钟,放飞白色的气球。活动结束之后,很多师生陆续向张瑶同学的家人表达了哀思,并提醒他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有的学生、教授还向张瑶同学的家人赠送了他们自己为张瑶同学准备的书画和信件。后续,罗马美院学生会将联系学校的老师,收集张瑶同学课堂上的作品并归还于张瑶同学的家人。

 

(12:39全场默哀)

 

( 鲜花在追思会结束后转移至罗马美院Santa Maria Portae Paradisi教堂)

 

罗马国立美术学院学联

2016年12月13日

(文/杜昭衡   图/全意学联、黎明轩、朱彦臻、余韵竹)

分享文章:

全意学联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