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意人才社 | 西北工业大学2024年全球人才交流会-意大利站

旅意人才社 | 西北工业大学2024年全球人才交流会-意大利站

西北工业大学2024年全球人才交流会公告(意大利站)

为进一步加大海外优秀人才引进,我校将于2024年4月21日至23日,由校领导带队,赴意大利举办西北工业大学全球人才交流会,开展引才活动。

诚挚邀请优秀青年学者积极报名参会,与我校教师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我校学科平台,咨询洽谈引进相关事宜。

人才交流会场次安排

1.罗马第一大学人才交流会

时间:2024年4月21日(周日)15:00-17:00

地点:Viale Ippocrate, 119, 00161 Roma RM,best western hotel globus

2.米兰理工大学人才交流会

时间:2024年4月22日(周一)15:00-17:00

地点:Bovisa Campus, Via Lambruschini 4C, building 26A,classroom  2.3

3.都灵理工大学人才交流会

时间:2024年4月23日(周二)16:30-18:30

地点:Corso Duca degli Abruzzi, 24, Dipartimento di Ingegneria Meccanica e Aerospaziale (DIMEAS), floor 0, Sala riunioni.

引才学科领域

包含工学(力学、机械、光学、材料、动力工程及热物理、电气、电子、信息、控制、计算机、建筑、土木工程、化工、交通运输、船舶与海洋、航空宇航、兵器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软件、网络安全等)、理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生态学)、医学、人文社科、新兴交叉学科等。

引才岗位

引才岗位包括讲席教授、领军人才、海外优青、翱翔海外学者、准聘教授和准聘副教授、博士后、专职科研人员等。

详细引才岗位信息和薪酬待遇请查阅我校人才招聘网https://renshi.nwpu.edu.cn/info/1261/19735.htm

报名参会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报名参会。

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人才引进办公室

联系人:崔老师  13909206926(微信同号)

               耿老师  17791808226(微信同号)

座    机:+86-029-88460620

邮    箱:rcyj@nwpu.edu.cn

学校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坐落于陕西西安,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

1960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七五”“八五”均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建设高校之一,1995年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2017年进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学校是“卓越大学联盟”成员高校,是“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发起高校,是连续两次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重大贡献奖”的唯一高校。

办学资源富集,学科特色鲜明

现有学生37000余名,教职工4300余人,占地面积310余万平方米,设有28个学院。拥有72个本科专业,3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等3个学科入选国家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校现有10个ESI前1%学科,分别为材料科学、工程学、化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地球科学、数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临床医学和环境学/生态学;3个ESI前1‰学科,分别为材料科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形成了以三航(航空、航天、航海)学科群为引领,3M(材料、机电、力学)学科群、3C(计算机、通信、控制)学科群、理科学科群和人文社科学科群和交叉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坚持立德树人,育人成效显著

学校坚持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历史上,铸造、航空宇航制造工程、飞行力学、航空发动机、水中兵器、火箭发动机、无人系统等7个学科的全国第一位工学博士均由我校培养。

据不完全统计,在我校为国防科技事业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输送的33万多名校友中,有50余位省部级以上领导,67位将军,52位两院院士。大批西工大学子成为行业精英、国之栋梁,在人才培养领域形成了独有的“西工大现象”,被社会誉为“总师摇篮”。

创新引育机制,师资力量雄厚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适应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不断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根本理念,加强人才“内培外引”,逐年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学校汇聚了一支由360余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为骨干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包括全时两院院士11人,国家级人才350余人。

强化科研创新,科技贡献突出

充分发挥“三航”特色优势,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学校现有国家和省部级实验室、工程中心200余个,国家级平台30个,其中,牵头建有8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4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每个理工类学院有1-2个国家级平台支撑。建有分析测试中心,是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的技术研究型、公共服务型平台,能够提供简单顺畅、科学准确的分析测试服务。

学校科研经费充足,2023年度全校科技活动经费突破60亿元,居全国前列,12个学院科研到款经费过亿元。科研项目渠道多,项目足,年度获批千万级项目超过40项。学校深度参与了大飞机、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载人航天等国家重大专项的科研攻关,不断强化服务国家战略能力,为铸大国重器再立新功。

学校强化基础研究、促进学科交叉,在《Nature》《Science》《Cell》等顶级期刊持续发表原创性成果。国庆60周年、建军90周年阅兵中,整个无人机方队由我校自主研制生产,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国庆70周年阅兵中,我校无人机再次通过天安门接受检阅。“十三五”以来,学校获国家三大奖20项,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分享文章:

全意学联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