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留学生投递!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招聘进行中!

欢迎留学生投递!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招聘进行中!

  • 基本情况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简称”审协北京中心”)于2001年5月18日由中央编办批复设立。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与积淀,审协北京中心目前已经成为我国成立时间最早、专利审查员人数最多、审批量最大、技术领域和业务类型覆盖最全的专利审查协作中心,并于2012年率先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于2015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

  • 两大职能

审协北京中心主要有专利审查和社会服务两大职能。一是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委托,按照我国专利法及其实施细则、专利审查指南的有关规定,承担部分专利申请案件的审查工作;二是依托人才和专业优势,服务社会、服务地方。

业务范围主要有:发明专利申请的实质审查;PCT国际申请的国际检索和国际初步审查;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申请的初步审查;专利复审案件的审查;做出实用新型专利的专利权评价报告;为企业提供技术与法律咨询服务。

截至2021年,审协北京中心在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三种类型专利案件累计结案量达1700余万件,业务涵盖机械、电学、通信、医药生物、化学、光电技术、材料等各技术领域。同时,累计为社会各界提供了数千份专利咨询报告。

  • 人才队伍

审协北京中心现有员工3000余人,其中博士300余人,硕士学历以上占比达85%,党员占比70%,高级职称近700人,从事专利审查平均工作年限9年。中心依托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人才培养平台,着力构建符合自身特点的人才培养体系,培育了一支包括审查专家、法律专家、专利信息分析专家、知识产权师资在内的人才队伍。其中,国家知识产权局领军、高层次、骨干人才等500余人,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型人才、小语种人才100余人,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局法律人才等10余人。

  • 参会方式
  1. 下载腾讯会议app,输入会议号 902 505 781
  2. 复制链接添加至会议列表:https://meeting.tencent.com/dm/dB5gnHboGU3X. 或长按并识别链接二维码:

3. 手机拨号入会:

根据您的位置拨号

+8675536550000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 (中国香港)

  • 报名方式
  1. 点击下方原文连接,跳转至报名网站
  2. 复制报名网址,粘贴到浏览器中:http://www.zlsxzhaopin.com/
  3. 长按并识别下方二维码,跳转至报名网站

分享文章:

全意学联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