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意学联与大家在意国一起坚守,一同抗疫!

全意学联与大家在意国一起坚守,一同抗疫!

此时回国,三思慎行

短短一个月,形势反转得突然而且剧烈,好像不久之前,我们还在不厌其烦地叮咛着国内亲友注意防疫,现在已然变成了国内家人对我们的担心牵挂。随着近一周来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数字的不断攀升,加之意大利当局处理疫情与国内的差距,使得不少的同学产生了“回国避难”的打算。

全意学联理解大家此时的焦虑心情,但自从1月30日意大利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来,中意直航班机全部停飞,来往两国只能乘坐第三国转机航线。但无论是出发机场还是转机机场,都属于人流量极为密集的场所,人员构成非常复杂;机舱属于狭小密闭空间,舱内靠类似于中央空调的系统进行空气流通,可以说机舱内的乘客都处于一种“零距离”的状态。机场与机舱也成了回家路上两道险阻。近日八位旅意青田籍侨胞乘飞机回国感染事件和意大利从武汉撤侨受感染案例等都足以证明坐飞机的风险。

全意学联希望身在意大利,特别是疫情较重的北部地区同学能够继续居家防疫,在采购充足生活必须物资的情况下,尽可能做到足不出户,同时密切关注所在学校的通知,如进行网上授课则可在家安心学习,将疫情对学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如果不得不出门,则一定一定做到口罩护身,结伴而行!

全意学联与大家在意国一起坚守,一同抗疫!

分享文章:

cssui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