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两名中国同学被侮辱殴打事件有关情况的通报

关于两名中国同学被侮辱殴打事件有关情况的通报

近日发生在佩鲁贾的两名中国同学被侮辱殴打事件,引起了多方媒体的关注,并出现了一些不实的报道。为避免以讹传讹和不负责任报道的扩散,佩鲁贾学联根据当事人的讲述和相关部门的调查,现将此事件及处理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3月13日星期二晚  两位中国同学在市中心散步时遇到六七位意大利人,意大利人起先用语言侮辱两位中国同学,随后开始触碰推搡,进而殴打中国同学。两名中国同学报警后,宪兵赶到现场,并受理了案件。经医院检查,两位中国同学均受到皮外伤。事件发生的第二天,两名同学去宪兵队做了笔录,宪兵队告诉两位同学如果再看到这几名肇事者要立即联系他们。随后的几天里,两位同学冷静地等待宪兵对此事的处理结果。

3月17日星期六   意大利媒体对周二晚上的事件进行了报道,引起了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及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的高度重视。使馆教育处指导全意学联建立了应对该紧急事件的工作小组,在佩鲁贾地区学联骨干的努力下,很快确定了遭侮辱殴打同学的身份。使馆教育处在得到佩鲁贾学联骨干提供的两位同学的联系方式后,第一时间与他们通话,转达使馆领导对受伤同学的慰问,询问事件的经过和同学受伤的情况,进行相关的心理辅导。

当晚十时许  学联骨干和当事者同学以及几个朋友在送当事者同学回家的路上,再次遇到13日晚寻衅滋事的意大利人中的两个人。同学们直接报警。宪兵二三十分钟后赶到。在此期间,一些中国同学听闻这一消息也赶了过来,共聚集了大概五六十名中国同学。宪兵在现场协助当事人指认了肇事者并记录了相关信息。因现场聚集人数较多,宪兵在处理完毕后,要求人群散开,当晚事件结束,并没有发生所谓的“中国人殴打意大利人”,“中国人组团去寻找并殴打肇事者”。

3月18日星期日  佛罗伦萨领事馆的颜领事和吕领事来到佩鲁贾,与当事同学和学联骨干一起到宪兵队和警察局,与警察局及宪兵队负责人进行了严肃的会谈,详细了解了事件过程和处理进展,并且提出了几点关于保障中国学生安全方面的要求。警方承诺对于此次事件给予认真严肃的处理,同时也准备在中国学生较集中的地区及学校周边增派警力,以确保同学安全。宪兵队对于前一晚的事件做了笔录,提取了事件发生时的视频。其中两名打人者的信息已得到确认,另外几名肇事者仍在调查中。宪兵队也通报检察院,进一步推动事件的处理解决。

全意学联3月18日上午针对该事件发布了安全提醒。全意学联秘书长及全意学联中部地区负责人受使馆教育处委托专程来到佩鲁贾了解相关情况。针对佩鲁贾学联骨干介绍的佩鲁贾留学生数量较多,其中很多是新生的情况,及反映的同学们希望了解自我防护知识,在佩鲁贾举办平安留学和领事保护进校园活动的愿望, 全意学联也向使馆教育处进行了汇报,并且争取在未来的工作中尽快落实。

3月19日;最新进展    我国驻意大利使领馆和意大利当地政府、大学方面都对此次事件高度关注,佩鲁贾市政府官方Facebook发出推文,对该事件的发生表示遗憾和关切,并严厉谴责肇事者的行为。佩鲁贾市长也于今日联系当事同学,再次表达了政府方面对该事件的关切,并希望亲自慰问一下当事的两名同学,从官方角度表达歉意。

最后,希望同在异国他乡的大家在表达团结友爱的同时,保持克制和冷静,理性对待这一事件,平时注意安全避免冲突。遇有安全和治安问题及时报警、寻求学联和使领馆的帮助。

报警电话112,火警115,救护车118。

驻意大利大使馆领保应急电话:0039-3939110852。

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领保应急电话:0039-3357748753。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协助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

Share this content:

cssui

发表评论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Content by Spice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