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提示

安全提示

全意学联关于留学生安全的提示

据意大利天空电视台报道,7月14日,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在意大利佩鲁贾(Perugia)市附近死亡。根据意大利宪兵警察的初步调查结果,该留学生与通过微信结识的一意大利男子外出时,喝了其提供的含有毒品的饮料后身体出现不良反应而没有及时送医后死亡。

全意学联、佩鲁贾学联正积极配合使馆教育处、佛罗伦萨总领馆对这起意外死亡事件的善后处理工作,准备向家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目前,意大利部分地区软性毒品泛滥,有些意大利人利用微信、网络聊天、甚至假借提供学习或生活帮助等形式与留学生交朋友,如我们的学生对此没有防备,极易发生问题。全意学联提醒和呼吁初出国门来意留学的年轻学子们,慎用微信等网络交友工具,不单独与网上认识或不熟悉的人外出,出门时至少两人结伴同行并留下行踪信息给室友,增强个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自我保护。

时下正值学校假期,也是广大留学生外出旅游的高峰期,全意学联再次提醒旅意学子:出门旅行注意人身安全、财物安全和交通安全;及时与家人联系,随时通报平安。逝者安息,全意学联向此位同学的亲属表示深切的哀悼。

分享文章:

全意学联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