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秋季新学年寄语

2019秋季新学年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值此新学年开始之际,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及意大利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向你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你们留意生活顺利、学业进步!

新学年标志着新的起点,同学们对新的环境和新的生活一定充满了期待,相信大家一定能够通过不懈努力和勤奋学习,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抵达新的目标。

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是国家对我们广大留学人员的热切期盼。为切实做好广大旅意留学生安全与合法权益保护工作,不断提升留学服务管理水平,传递祖国的关爱和温暖,驻意使馆科教处和领侨处于今年秋季新生入学季共同举办2019“留学服务月”活动。活动将采取集中和分散、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留学人员提供综合性服务。期待大家积极参加并有所收获。

金秋十月将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各地区学联、学校学联还将组织“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以表达身在海外的莘莘学子的爱国之情,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同学们在抵达意大利后请尽早到意大利留学服务网首页的系统进行注册(网址:http://italy.lxgz.org.cn),积极加入所在学校或地区的学联组织,不断关注相关媒体,踊跃参加各类活动,尽快融入旅意留学生大家庭。

同学们要尽快熟悉意大利及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勤奋学习,快乐成长,全面发展。相信你们一定能以阳光和自信的姿态展现新时代中国留学生的情怀和风采。

同学们还要多关心中意关系,深入社区,广交朋友,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搭建好友谊桥梁,身体力行当好中意友好交流的青年使者。

个人的前途取决于国家的前途,个人的幸福寓于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之中。希望你们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把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用奋斗的青春书写无悔的留学篇章!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

意大利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2019年9月17日

 

分享文章:

全意学联

目前为止有一条评论

王萍 发布于17:45 - 10/12/2019

您好,我想咨询关于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的相关事项,我的硕士是于2016年3月底毕业于罗马音乐学院,从来没办理过回国人员证明,然后办理了工作居留(2年,不是长居,有合同证明),后来辞职不干了,因为去年2018年12月读了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的Master II LIVELLO (高于硕士),将于今年12月20日毕业,我想问我1月份要回中国,要拿着我的硕士的材料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还是拿着我的Master II livello 办理?因为教育处电话打不通,email 也不回,所以只能求助于学联,拜托了。

发表评论